高盛將蘋果全球供應商分為4類(領導者、高度依賴者、“變形金剛”及滯後者)。這背後主要的評選機制在於判斷該供應商:1、是否能夠跟上蘋果技術的演化以確保其在整個生產鏈中的地位;2、是否主動的在新技術領域進行擴張(例如VR、大數據等)。
1、面板:X型手機採用OLED面板,而8 則採用Retina HD面板。受益者:三星(OLED面板成品唯一供應商) Universal Display(OLED重要原材料供應商)。
2、全新外殼設計:玻璃的面板以及金屬的背殼。受益者:Catcher(玻璃面板及金屬背殼) Tongda(提供最新的防水技術)。
3、Face ID:X 型手機允許用戶刷臉解鎖。受益者:Finisar&Lumentum(VSCEL及3D傳感器器提供商)。
4、攝像頭:X及8型手機均採用更大更快的12mp傳感器。受益者:Alps(提供新的OIS組件) Sony(提供升級的CMOS圖像傳感器)。
5、AR:新手機採用最新的A11晶片,比上代A10快70%。受益者:TSMC(A11晶片的原始鑄造廠)。
6、無線充電:新手機採用了新的無線充電技術。受益者:Broadcom(無線充電晶片)。
7、NAND:新機型取消128G選項,間接上提供了更大的內存容量。受益者:Samsung Elec&Hynix&Micron(NAND提供商)。

 

arrow
arrow

    無銀三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