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Cointelegraph報導,業內有些人認為有一伙晃騙炒作集團用近乎無限的資金在操控著比特幣市場。這些傢伙是如此的詭異:從去年11月份開始到今年1月份,在Bitfinex交易平台上,每隔5到10分鐘就有一筆數額為10至20比特幣的訂單將在“Willy”和“ Markis”的代號之間進行,從白天到黑夜,24小時之內持續不斷。

這種類型的交易有3個特點:1、每進行一次交易,兩個人就要更換一次交易地址;2、買方每次購買比特幣所給出的金額都非常相似;3、交易完成後,交易者又會迅速創建新的地址。短短一個月內,“Willy”和“Markis”一共交易了27萬枚比特幣,金額高達1.12億美元。巧合的是,1月份後,比特幣就開啟此輪飆漲週期,價格上漲了2倍以上。

這似乎證實了某些看空者的想法:此次比特幣價格一路飆漲,其原因不僅是後續入場的投資者們的瘋狂,或者其內在的價值支撐,而可能是人為操控市場的結果。

據BitCrypto'ed報導,手持重金的Spoofy(晃騙炒作者)操控市場的手法過於明顯。他不僅隨時撤銷買單,必要時還與自己展開交易,給市場製造出價格漲跌的假象,為市場洗牌。

Spoofy想讓價格上漲,他們就讓價格上漲;Spoofy想讓價格下跌,他們就讓價格下跌。這種操縱手法的代價極為低廉,每騰挪1百萬美元僅僅需要付出1千美元的手續費,並且可以在Bitfinex平台上不受懲罰。

最引人注目的是Spoofy在比特幣8月1日分叉當天的所作所為:在比特幣分叉產生出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後,Spoofy突然一次性拋售上萬枚比特幣。外界猜測Spoofy可能是想要把手中的比特幣變現去購買比特幣現金。突如其來的拋售刺激了Bifinex上空頭們的集體行動。一瞬間比特幣價格十分危險,出現了崩盤的可能。突然,Spoofy又充當了接盤手,把所有出售的比特幣又買了回來。有意思的是,在Spoofy買回自己拋售的比特幣後,8月1日那天,這些做空比特幣的傢伙們也立即消失了。

據cointelegraph  報導,在世界上許多的交易平台中,Spoofy的大多數行動都出現在Bitfinex上。Bifinex自從今年春天終止與富國銀行的合作後,Bitfinex成為交易者比特幣兌換成法幣,或者將法幣兌換成比特幣不可逾越的兌換場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Spoofy不同於一般的交易者,他在Bitfinex上似乎享受著特權。他似乎能隨時隨地地將手中的法幣和比特幣對性自由兌換,沒有時間和額度的限制。這在一般交易者看來是不可能的。業內甚至直接把矛頭對準了Bitfinex平臺本身。8月2日,Bifinex終於承認了有些人在該平台上對價格進行操縱,並對這些人進行了處罰。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雖然存在著眾多的比特幣交易平台,但由於存在著相當自由的套利,這些平台上的比特幣價格並不會相差太遠。而Bitfinex為世界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之一,影響尤其大。Bitfinex平台的比特幣漲跌,對全世界的比特幣市場產生深遠的影響。

arrow
arrow

    無銀三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