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斯拉二季度虧損低於市場預期、營收高於預期,持現逾30億美元;預計Model 3今年三季度產量超過1500輛,四季度毛利將為正值。財報公佈後,特斯拉盤後股價一度漲9%。

馬斯克的目標是在今年某個時候每週生產5000輛汽車,希望2018年全年生產50萬輛,2020年超過100萬輛。這將創造汽車工業史上最快的產量增速。

對於馬斯克的量產目標,分析師表示懷疑。券商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認為,馬斯克又一次在打“嘴炮”,對自身的生產和交付能力過於自信。

美國汽車估價機構KBB主編Karl Brauer認為,如果馬斯克能實現老牌車企都無法完成的任務,就真是當之無愧的“鋼鐵俠”。只不過——目前鋼鐵俠還只存在於科幻童話。

8月1日,堅持做空特斯拉的對沖基金Greenlight Capital總裁Einhorn預計,特斯拉今年因為生產Model 3會燒錢超過20億美元,但目前財力只能再撐三個季度;要大規模生產Model 3,特斯拉得靠資本市場的融資意願。

arrow
arrow

    無銀三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