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O為“Initial Crypto-Token Offerings”簡稱,即首次公開發行加密數字幣融資。與IPO類似,ICO也是一種公開發行,只是其發行標的物由證券變成了數字加密貨幣。

金融研究機構Autonomous的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今年年初以來,新興科技公司通過ICO融資了近13億美元,2016年全年融資規模還只是突破2億美元。近期,ICO發展態勢更加瘋狂,在最近一個月內,ICO融資規模高達近6億美元,幾乎占到了上半年融資規模的一半。

公司之所以喜歡ICO?原因在於ICO不需要經過證監會的監管審查,縮短了融資鏈,降低融資門檻,流動性較好,可以幫助投資者進行海外資產配置。

ICO越來越火帶動數字貨幣價格飛漲,以太坊發行的以太幣被用於ICO後,價格從8美元暴漲到上個月近400美元,近期一輪大跌後仍然接近250美元。

然而,越來越多的數字貨幣領域專家開始提醒ICO的風險,包括以太幣的聯合創始人,目前經營技術研究公司IOHK,同時也是區塊鏈觀察家Charles Hoskinson近日向媒體表示:有人說ICO對以太坊有利,拉動了以太幣價格上漲,但這是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公司不停地發行數字貨幣,造成過度數字貨幣融資。實際上,同樣的任務可以通過已有的區塊鏈來完成。ICO成為投資者一夜暴富的“天堂”,真正的受害者是投資大眾。

區塊鏈技術的匯款服務公司--Ripple的首席執行官Brad Garlinghouse認為ICO面臨監管風險,他直言“瘋長的ICO不可持續”。

除了監管,ICO面臨的風險地方還有:以太幣交易量過大導致的以太坊網絡宕機事件,CoinDash被黑客竊取七百萬美元以太幣的攻擊事件,比特幣硬分叉風險......這些都會造成數字貨幣價格大起大落,進而衝擊ICO

arrow
arrow

    無銀三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