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溫網終於落下帷幕,費德勒在男單決賽中直落三盤打敗克羅地亞名將西里奇,獲得了他個人第8個溫網男單冠軍。

在美銀美林看來,這個Fed (Roger Federer)的勝利,預示著另一個FED(美聯儲)很快就要開始縮表了。

Fed和FED什麼情況?

 一切開始於2004年左右,當中在2008年因為出現危機而有過低落的時段,最終在過去兩年開始逐步回到正常水平。
你以為這說的是費德勒的職業生涯?不,這說的是美聯儲利率水平。

2004年費德勒第一次登上排名第一的寶座,而當時的美聯儲恰好即將進入加息週期。

接著是2008年,美聯儲遭遇了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不得不開始寬鬆政策。而那邊費德勒則經歷了職業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個賽季,失去了他保持了237週之久的世界第一寶座。

巧合?那可未必,美銀美林對費德勒和美聯儲利​​率路徑之間的關係就有著長期的追踪研究。

 不久之後費德勒就將出站9月的美網,如果他能夠第6次摘得桂冠,那麼美聯儲9月的利率決議是不是也會有驚喜?

要知道,在美聯儲零利率的幾年裡,費德勒從未染指美網冠軍。雖然2015年末美聯儲終於加息,但整體利率的低水平下,2016年美網費德勒甚至沒能進入決賽。到今年美網開賽,美聯儲已經加息四次了,這一次費德勒的表現值得關注。

美銀美林告訴市場:“如果這種巧合繼續,可能意味著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又一個歷史性轉變,也就是說,美聯儲在9月就要開始縮表了。”

費德勒的表現不只和美聯儲相關

早在溫網剛開打之際,專欄作家Marc Cudmore就指出,從歷史數據來看,費德勒在溫網的戰績和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以及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是有所相關的。在每一次費德勒贏下溫網的年份,這兩大指數都是上漲的。

或許有一些算法交易已經在密切關注著,一旦費德勒繼續勝利,就到了下手買買買的時機。

(華爾街見聞)

arrow
arrow

    無銀三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